EP9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五)——為了省錢無所不用其極,「最後再度聲明,K少年不是我喔!」(體貼的幫忙宣傳,是否適得其反就… … )

節流第一個方法是節省伙食費,以前都是帶便當,但K少年跟家裡人說想要在學校食堂吃,於是獲得每星期一千五百元,因為社團的關係,星期六也要吃午餐,平均一餐二百五十元,但他都只吃六十元的烏龍麵,剩下的就省起來。我記得我大學時也曾這麼做過,有時候會買半條吐司,印象中是四十元,可以做為三到四天的早餐,這樣早餐錢也省了下來,有時候會想去比較特別的餐廳吃飯,或者是額外的玩樂的費用,或是難免有些雖然不需要但就是想要買的東西,不好意思開口跟父母多要錢就只能省伙食費了。

第二個節流的方法是私吞買參考書的錢,跟父母謊稱要買參考書,但收了錢卻沒有真的去購買,K少年和周遭朋友都稀鬆平常的從書店偷竊,這種不法行為,如今已經深深的反省了。

K少年用這些非法手段來中飽私囊,但是金額有限,他又沒膽子去偷貴重物品,左思右想,就把歪腦筋動到車票上面,他第三個節流方式,就是塗抹修改定期車票,更改使用期限,偽造成下一期車票來延續使用,舉例來說,車票上印刷的是「昭和48」,用橡皮擦把8下面的圓圈塗掉,再用鉛筆努力的把8上面的圓圈畫成9。定期車票期限是半年,他就這樣藉由偽造的定期車票獲得了一筆難得的大收入,但是下一年昭和50這就很難改了,所以之後他就沒再使用這方法。

他在書中也坦言:「但就結果而言,不曉得有沒有賺到。因為想當然,他在用這張定期車票的時候,一直心驚膽跳。此外他也意識到,私吞的錢用得越快,痛苦也越大。」所以還是奉勸大家,不要一時鬼迷心竅,問心無愧才不會飽受良知的煎熬,也勿以惡小而為之喔。

不過這個投機取巧塗改定期車票的方式雖然昭和50不好從49更改過來,所以K少年沒再使用,但這也算間接救了他吧!因為大阪早早的就引進了自動驗票機,車票的樣式改了很多,要是他沒提早收手,可是很快就被抓包的。

但,乖沒多久,K少年又開始動歪腦筋了,於是想出了個餿主意,修改定期車票的升級版就成了他第四個節流方式

,這個方法就是將定期車票的驗票磁條撕下來,和另一位狼狽為奸的朋友M君分用車票,一個人拿著的定期車票的紙張的部分,走站務員的驗票口,另一個拿貼著磁條的厚紙走自動驗票口,這樣兩個人就能用半價使用定期車票,私吞車票錢。

俗話說的好,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這偷雞摸狗的小招式果然還是出問題了,M君的車票畢竟是貼著磁條的厚紙片,插進去驗票機之後磁條出不來,閘門在M君要通過的時候還關閉了,可不久又打開了,就像恐怖片裡的門一樣,開開關關,而M君和K少年都嚇傻了,一臉鐵青地站在原地。

站務員從站務室衝出來之後發生了甚麼,就只能用書裡的話結尾了:「接下來的發展,這裡我就不寫了。各位也別想知道,因為這是一種體貼喔。最後再度聲明,K少年不是我喔!」

我們善良的略過K少年的身分吧,接下來這篇「一定是哪裡搞錯了」也是精彩刺激的一篇,甚至攸關性命呢!容我賣個關子,下期再揭曉。


音樂來源: 晚安說

PODCAST已上架囉~可以在apple podcast 、sound on與spotify上搜尋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P14隨園食單(飯粥單-粥)——袁枚對粥的高規格標準:水米融洽,柔膩如一(看來我的粥是入不了他的法眼了)

EP7飲膳札記(炒米粉)——每個母親煮的都是世上最好吃的!(獨特的文化傳承,擼起袖子學起來再傳下去)

EP1飲膳札記分享——烤烏魚子(美食與溫情的回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