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5守田現身說法,如何從結廬半島的策士跌落成慘敗的僕人——情書的技術(七)


上次說到守田的膽大妄為,今天要來看大塚學姊的反擊。

不過根本不用等大塚學姊反擊,因為守田樂極生悲了,二十七日在京都寫完信回到能登,還沒囂張多久,隔天到實驗所就發現守田自己的電腦也不見了!雪上加霜的不僅是電腦,連僅次於生命的實驗筆記也不見了,這下連捏造數據偽裝一下的依據也沒了,守田慌亂的不得了。

谷口學長憤怒的像是要把守田丟進七尾灣似的,守田想法子混了一天回到公寓,全面搜索一番才在信箱找到大塚學姊的犯罪聲明。

這兩人如此心有靈犀,選在同一天做了同樣一件事傷害彼此。

但是守田非常雙標,八月二十八日發現大塚學姊的聲明後,十萬火急的寫了封信,非常不要臉的說大塚學姊只是暫時停筆,而他則是失去了所有正在進行中的數據,泣訴為什麼大塚學姊可以不遠千里然後不以為意的做出這樣的惡作劇?請不要沒血沒淚不分輕重,要好好為別人著想啊,還有不要不接電話。

更無恥的是守田自稱仰無愧於天,俯不愧於地,要求大塚學姊立刻歸還電腦和實驗筆記,但是在他拿到電腦和實驗筆記之前是不會告訴大塚學姊她的電腦在哪裡的。

沒幾天大塚學姊的信就到了,原來不接電話是有正當理由的,她為守田著想,既然守田在鍛鍊寫信的功夫,將來要成立情書代筆創投企業,於是要求:「既然你是男人,就要貫徹你的宣言,一切聯絡以書信進行」。

守田這人只有更無恥沒有最無恥,他提升了等級以後,無恥刷新了程度,在無以為繼的實驗面前,只能夠有多少臉丟多少臉,他竟然大大咧咧在信裡寫著:「我守田一郎是男人。即使如此,我有生以來從未貫徹過任何事!讓我告訴您,我的字典裡沒有『貫徹』這兩個字。」

看著這樣的話,讓人不由得感嘆,大塚學姊請不要客氣的鞭撻守田。

沒有電腦和實驗筆記,守田只能用谷口學長給的數據進行實驗,但是很快的就會無以為繼,守田現在全靠谷口學長的難得的慈悲吊著一口命,不過谷口學長忽而從暴怒之中冷靜下來以後,展現出來的憐憫和慈悲似乎是出於哀莫大於心了,還會安慰守田:「沒關係的,cherryboy。」

受虐狂守田感受著谷口學長給他的像是臨刑前的溫柔,羞愧得無比懷念谷口學長的不動明王模式,守田更下定決心要想辦法讓實驗至少能拿得出成果,激昂的寫信讓大塚學姊停下互相傷害的無用行為。

大塚學姊的回應就像守田一樣,她也提出了幾個要求,但是守田可不幹!他不但不願意屈從,還寫信一一反駁大塚學姊的要求。

首先他說他實驗筆記裡寫的東西一點都不重要,不得不吐槽,守田這傢伙真是急瘋了,不重要卻還要死要活得要人家歸還,這睜眼說瞎話的。他說實驗筆記裡的不過是做實驗空檔時間的情書代筆練習,之所以每字每句都那麼真實,是因為他的天賦,絕對不是什麼寫給伊吹同學的底稿。

還有大塚學姊要求要守田先歸還筆電,這也恕他無法答應,他說誰能保證大塚學姊拿回筆電之後還會告訴守田筆電和實驗筆記的下落?

他拍胸脯保證自己是清廉正直的聖人,號稱自己長這麼大,從未說過半次謊,只要大塚學姊先說出守田的,他就會告訴大塚學姊筆電在哪裡。

大塚學姊的回信終於寫了守田想要的,原來筆電和實驗筆記就藏在能登鹿島車站裡面,在九月十五日守田終於拿回了他的東西,小人得志的守田居然還寫信指責大塚學姊的不是,害守田這兩個禮拜過著非人的日子,儘管收回他的東西,這兩個禮拜的損失是無法彌補的,他不打算告訴大塚學姊筆電在哪裡,除非大塚學姊答應他最開始提出的不再對守田頤指氣使、每天早晚朝著守田的方向虔誠禮拜和只要守田想吃貓拉麵就要請客的三個要求。

有多小人得志呢?看看他信裡怎麼寫的——

「到頭來,人世間就是互相欺騙。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要怪只能怪自己為什麼上當。像大塚學姊這樣的角色,竟然會忘記處事的基礎,誠可嘆矣。」

「想罵我卑鄙就儘管罵吧。無論您怎麼說,我都無動於衷。

這是我第一次贏過大塚學姊呢。

乾杯。

結廬於半島的策士」

守田將信寄出,品嘗勝利的果實,輕鬆愉快優哉游哉的渡過了周末。

享受完周末假期,九月十八日,守田意氣風發的來到實驗室,赫然發現往事重現,他的筆電和實驗筆記又不見了,這次別說實驗所,連七尾灣一帶守田都翻過來找了,仍是遍尋不著。

那封充滿大不敬的挑釁戰書應該還沒寄到,就算大塚學姊收到信而馬上直奔過來也沒那麼快,但是除了大塚學姊,思來想去也不會有其他嫌疑人了。

心情宛若坐著雲霄飛車,從最高處直直摔落,守田這次玻璃心碎成了灰。

守田裝病離開實驗所並窩在公寓裡,耳邊似乎響起大塚學姊笑聲的幻聽。想著下周小松崎會來實驗所,本想裝模作樣擺一擺前輩風範,也只剩下妄想。

守田哭了,提筆寫下:

「大塚學姊比我高明不只一段。我打從心底了解到大塚學姊有多麼偉大,完全不是我這種小人物能夠抗衡的。如今我已得到沉痛的教訓,深自反省。我正朝著京都的方向跪地寫信。這水漬是反省的淚痕。

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敢背叛學姊。

所以,求求您,告訴我筆電和實驗筆記的所在。遭到如此慘痛的教訓,我不會再說謊。我向咪咪神發誓。

慘敗

您的僕人 守田一郎」

曾經十分唾棄森見登美彥一天一封信擾人清靜的守田,現在也一天一封信,殷勤的寫信給大塚學姊,企盼能獲得大塚學姊的原諒。

九月十八日,跪地寫懺悔信,淚水濡濕了信紙。

九月十九日,寫信提到天氣炎熱依舊,期待秋天之餘,擔憂纖弱女子大塚學姊為暑氣所苦,擔憂的夜不能寐,便請學姊務必保重玉體。

九月二十日,心事重重於是寫了明信片問候學姊夏末安好,學姊生氣有理,但是火氣一直太大會傷身體,請學姊放寬心。

九月二十一日,沒有寫信。

九月二十二日,提筆認錯,誠心認輸。

守田經過幾天的煎熬,終於收到大塚學姊的來信,得知原來最大的敵人就在己方陣營裡,森見登美彥辜負了守田的信任,把東西帶到研究室了。雖未明寫,但能推測得出守田把大塚學姊的筆電藏在森見登美彥那邊,而森見登美彥沒有等守田的信號就把筆電帶去研究室還給大塚學姊了。

一敗塗地的守田答應了大塚學姊提的三個要求:

一、開發情書技術。

二、舉行伊吹同學打氣會。

三、把情書交給伊吹同學。

守田毫無自信,認為沒有勝算還要在公共場合遞交情書,簡直是自我毀滅,答應要求丟丟臉就算了,還請大塚學姊原諒他吧。

他還問:「學姊知道在世界上往返的書信當中,哪些信擁有最能扭曲人心的力量嗎?」

我本來想的是催繳費的帳單,可這是單向寄過來的所以不算。不過不要緊,守田自問自答了,答案是情書和恐嚇信,他認為大塚學姊具有恐嚇別人的才能,邀請大塚學姊聯手一起多角化經營情書代筆+恐嚇信製造的企業,這算是儘管慘敗認輸也要皮一下嗎?

隔天,與上禮拜一吐怨氣而舒爽渡過的周末不同,這個周末的守田獨自黯然神傷,他現在只想匆匆加緊實驗好拿出成果,可是一想到拿出成果之後得回京都,回到京都就要面對大塚學姊,只能任憑宰割,就心冷了。

這時能登已經不再酷熱,是秋高氣爽的時節,守田遊魂一般在鎮上亂晃,還跑去公園垂頭喪氣,直到接到谷口學長的電話,要他到實驗所附近的神社碰頭,他懷著懼怕的心情上了電車,猜想可能會得到谷口學長的痛罵。

到了神社,就看見谷口學長正彈著曼陀鈴,而後從冷清的神社後面拿出收在盒子裡的筆電和實驗筆記給守田,對守田說:「抱歉呐,我拗不過大塚緋沙子。」

他嘴裡輕巧的話語落在守田耳中成了一道道驚雷,原來大塚學姊和谷口學長從研究室時代就開始交往了,守田怎麼也無法將這兩人連在一起,一個是三更半夜孤身一人彈奏曼陀鈴用假聲唱歌並灌增強精力飲料還會高談把妹論的水母研究男,一個是喜愛名牌的殘酷女王,直到他看到谷口學長的曼陀鈴,上面貼著般若心經。

而後把兩人連結起來並且對應時間點,一切終於有了答案。

其一,之前研究室曾經組團到能登南邊的金澤旅行,卻沒有叫守田一起來聚會讓守田事後怨念很久,當天谷口學長帶著守田去和倉溫泉,卻留下他一人就離開了,而守田當時看到了疑似大塚學姊的身影。

其二,守田前往京都那次,大塚學姊彷彿算準了守田不在而直奔能登實驗所。

其三,守田大不敬的戰書還沒寄達,他的筆電和實驗筆記就又一度消失了。

其四,這個月以來谷口學長都用憐憫的目光看著守田,還協助他做實驗。

我之前曾說過守田信裡面老說谷口學長壞話,現在正在跪著還。

但是谷口學長還是和守田道歉了,並且把筆電和實驗筆記還給了他,而他相信大塚學姊會將對他的歉意帶進墳墓裡。

守田越寫越負面,到了能登這半年來,雖然寫了很多信,但是寫信的技巧根本沒半點進步,更遑論情書呢。他總覺得自己寫的信大部分都是製造了混亂,曾想著要藉由寫信帶給人幸福,可回首一看卻和初衷相悖,幾乎是越寫越讓人遠離幸福。

他坦言從小就對情書有自卑情結,讓他這樣的人寫情書給喜歡的人,實在太殘酷了。

能登秋意正濃,小松崎也到了能登實驗所,谷口學長也一口一個棉花糖的叫他,而有小松崎分散火力,谷口學長痛罵的對象轉移,讓守田得了幾分清淨。

他寫信告訴大塚學姊他曾經聽過的故事,說有個國中生寫了很多情書,卻失去了收信人,害怕丟垃圾桶會被母親發現,也怕丟外面會被人撿走,於是他決定在自家的後院,用失去對象的愛情之火,將這些寄不出去的情書一把燒了。

火焰熊熊燃燒,黑煙冉冉蒸騰,沒多久就聽到遠處傳來尖銳的警笛聲,原來是國中生的妹妹以為失火,叫了消防車。

這下騷動了整個住宅區,國中生更加不敢說他燒了什麼,在街坊鄰居宛若有實體的注視下,羞愧欲死。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呢?凡以「我有個朋友」或是「曾經有個某某人」這樣開局的故事,十有八九是本人了。

於是守田說人生處處充滿無法求取教訓的蠢事。

下個月初他就可以返回京都了,還請大塚學姊做好痛宰他的準備。

守田和大塚學姊的交鋒高潮迭起,反轉不斷,最後仍是落敗了,守田只有得意一時,可大塚學姊自始至終氣定神閒,讓守田的心高高提起再重重摔落,只能說大塚學姊,永遠的神,情書的技術第六章「續˙致我個人史上最難纏的學姊」,就在我的感嘆聲和守田的哀嘆裡結束了。


音樂來源: 晚安說nightalk

PODCAST已上架囉~可以在apple podcast 、sound on與spotify上搜尋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P14隨園食單(飯粥單-粥)——袁枚對粥的高規格標準:水米融洽,柔膩如一(看來我的粥是入不了他的法眼了)

EP7飲膳札記(炒米粉)——每個母親煮的都是世上最好吃的!(獨特的文化傳承,擼起袖子學起來再傳下去)

EP1飲膳札記分享——烤烏魚子(美食與溫情的回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