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3「這根本是一場筆墨難以形容的悲劇」當這麼感嘆時,先別放鬆,第二場在等著呢——情書的技術(五)

 

上一回聊到了八月下旬,仔細點該是守田八月二十二日寫給森見登美彥的信,嚴格來說,該算是挑釁滿分的戰書囉,他要森見登美彥洗乾淨脖子等著,他要溜回京都搞事情,除了為了抒發這段日子積累的鬱悶,還有向森見登美彥和大塚學姊發難,先將時間推回八月初,更仔細的了解一下,守田還因為什麼事而鬱悶吧。

「八月六日

咪咪大師:

京都想必很熱吧。這裡的白天也給人盛夏的感覺,但到了晚上就會吹起涼風。

對了,據說七月底時我妹受到學長的照顧,請接受我遲來的道謝。她就要大考了,所以去看看大學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她好像和三枝學妹聊起森見登美彥聊得很高興。然後,她現在已經徹底把你叫作『棉花糖』了。」

這是第五章「致對女性咪咪毫無招架力之友人」的開篇,小松崎繼棉花糖之後,又喜提新綽號,原因是為什麼呢?前情提要,之前曾寫信給守田,闡述他眼中三枝學妹吸引他的地方,而他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寫著「我絕不是被她的咪咪吸引」這樣痴漢的話,當時就被守田戲稱「胸奴族」,且其他詭異的描述也讓守田完全不能明白三枝學妹的萌點,因此讓小松崎仔細觀察,結果卻變成跟蹤狂魔。

而現在,小松崎戀情開花結果,守田一怒之下寄給他絕交信,但是小松崎置之不理,仍舊寫信給守田,交往前寫單相思的煩惱,交往後寫戀愛的煩惱,單身狗守田非常不開心,動之以情的絕交信沒有作用,於是決定換曉之以理的方式,他寫說森見登美彥曾說過:「幸福是有限的資源,你不幸別人就多了一分幸福。」

這句話作何解?守田式歪理把這話反過來說:「幸福是有限的資源,你幸福就是搶走了別人的幸福。」模式套入小松崎和守田,那個被搶走幸福的別人就是守田。

這種無端牽拖小松崎當然也不理會他,持續寫信給守田,這次寫了封對三枝學妹熱辣赤裸的告白文,「舉目望去,滿紙咪咪」,守田細數,信裡面出現「咪咪」這個詞的次數高達一百零八次,守田都沒眼看了。

守田於是提筆教訓小松崎,已經不是國高中生了,怎麼還能為此癡迷瘋狂呢?明明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注意,比如後頸、酒窩等等,而這封信看完以後,對三枝學妹仍是模糊無印象。

義正嚴詞斥責了一番為慾望所苦的小松崎,但,難道守田就像他自己說的,內心像琵琶湖一樣平靜,區區咪咪是動搖不了他的嗎?要知道守田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嘴硬,花費了不少篇幅訓斥小松崎以及強調自己古井無波的心境,是不是感覺就好像是在掩飾呢?這些訓誡除了藉機罵小松崎,應該還有寫給自己看,強行說服自己的作用吧!

不過守田有一點責備的非常在理,小松崎在信裡頭描寫了那麼多三枝學妹的咪咪,實在太失禮了!雖然是他夢想與慾望的對象,但是那並不屬於他,這行為太過得寸進尺,對三枝學妹非常失禮,之後更建議小松崎好好鍛練內心。

幾封探討靈魂昇華以鍛鍊心靈的信件往來,迎來了八月中旬京都有名的一年一度的活動——大文字五山送火,這是在京都五座山山腰點燃篝火,篝火描繪不同的文字,是在盂蘭盆節的民俗活動。

小松崎和三枝學妹一起在公寓樓頂看了五山送火,這樣如詩如畫的浪漫場景,對單身狗守田無疑是爆擊,尤其是守田因為寂寞而點了仙女棒,卻反而落得更加寂寞。

這樣寂寞的守田還得打起精神回信,一邊開解小松崎關於咪咪的迷思,一邊卻也讓自己深陷其中,沒錯,他根本就沒有他自己說的那麼淡然,於是,在八月二十一日寫給小松崎的信,他坦言要溜回京都,並且有兩個重要目的,他寫著:「其一是打垮支配我們的絕對咪咪主義,其次是推翻大塚緋紗子大王在研究室的暴政。兩者在我胸中都已有了萬全的計畫。你就當上了賊船,慢慢準備吧。等我的消息。」

守田果然是要對大塚學姊復仇,我們先來看事件一!

時間來到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守田回到了京都,先到研究室和教授匯報實驗,之後和小松崎會面,並且去接他的前家教學生間宮,三人一道去三嶋亭和森見登美彥一起吃晚餐,結果森見登美彥酒足飯飽後帶著間宮落跑了,留下這悲情的兩人付款。

在三嶋亭填飽肚子以後,守田和小松崎來到學校研究室,教授已經下班回家,情報顯示大塚學姊傍晚唱著歌離開了,實驗室在星期五的晚上空無一人,守田仔細檢查了每一處角落,確認絕對安全後,就要實行他所擬定的破除咪咪絕對吸引力的計畫!

守田是這麼想的:原先想著精神力的「懷疑咪咪論」,藉由不斷懷疑眼前的咪咪逼迫自己認為這是抽象的存在,就能脫離詛咒達到色即是空。不過這樣的方法行不通,因為越是注視咪咪就只會越覺得可愛而沉淪其中。

既然凡夫俗子如他,無法靠精神力戰勝,於是新的想法就是藉由「放大」這樣的手法,讓咪咪變成根本看不出什麼的模樣,就能夠讓咪咪失去意義,從此擺脫困擾他們倆色魔的咪咪詛咒。

這個方法絕對可行,他在心中鼓舞自己,而這個好方法需要投影設備,因此他們選在這樣安靜無人的夜晚,來到了學校研究室,使用研究室裡的投影儀,放出了極致放大版的咪咪。

守田看著眼前的畫面,內心上演著激烈的精神與肉體的交戰,不停的告訴自己這不過是個物體,只是剛好又柔軟、又美麗且又神秘,儘管勸戒自己不要讓這物體奪走自己的心,卻仍是不敵這無可匹敵的魅力,戰敗有多麼不甘,全都交織一句輕嘆,無力且微弱的從守田口中吐露而出:「啊啊,咪咪萬歲」。

過於專注的守田,完全沒發現研究室的門不知何時打開了,門外聚集了幾位他完全沒意想到的人。

早些時候吃晚餐時偷溜的森見登美彥,是帶著間宮溜去同在三嶋亭用餐的「大日本少女會」,這個集會人員不多,且都是森見登美彥書迷,成員有小松崎女朋友三枝麻里、守田妹妹守田薰和守田暗戀對象伊吹夏子,而以上大日本少女會成員加上森見登美彥和間宮,正是門外齊聚一堂的人。

這句自以為是輕聲讚揚、羞恥破表的感嘆,其實如雷貫耳般響在在場所有人耳中。

森見登美彥身旁站著的是間宮,機敏反應過來以後試圖摀住間宮雙眼的是三枝學妹,在三枝學妹身後的是守田的妹妹和伊吹同學。

「這根本是一場筆墨難以形容的悲劇。」就是當時最完美的說明。

事後,守田寫了封長長的信給小松崎,是懺悔也是怒火轉移,鏗鏘有力的譴責小松崎「為什麼沒鎖門!」以及三枝學妹參加的大日本少女會當晚也在三嶋亭聚餐,身為男朋友的小松崎為什麼沒掌握這情報?還有大日本少女會成員是這三名森見讀者,為什麼小松崎沒告訴守田?

在不速之客們一臉抱歉的關上門後,守田和小松崎宛如化為石膏像一般沒有動彈,不知過了多久,小松崎終於下定決心開門,門外只剩下森見登美彥一個人,也在輕嘆「咪咪萬歲」,就像在守田和小松崎身上再插一箭,而後將三嶋亭的錢塞給守田,用充滿同情的眼神憐憫注視了守田一會,才飄然離去。

之後,目送小松崎終於回魂以後,哀號著離開,守田獨自一人默默收拾善後,感嘆研究室的夜晚從來沒有這麼安靜過。

儘管心神巨震,守田仍不忘設好陷害大塚學姊的陷阱才離開研究室。

回家後,守田妹妹只說了句:「我對哥哥絕望了。」就不發一言,而守田爸爸則是很開心的說:「喔,什麼?要開家庭會議嗎?」

就這樣,守田懷著想淹死在能登海的心,讓傷痛啃蝕著他,回到了能登,在八月二十七日,守田用血淚刻下這封如泣如訴的信,這場悲劇粉碎了守田的未來,這為了小松崎而做的克服咪咪絕對主義的悲劇。

最後便節錄這封信的結尾作為第五章「致對女性咪咪毫無招架力之友人」的結尾,如果你同情守田,還請笑的小聲一點——

 

「我,我真想淹死在能登海裡。

這次寫了好長的一封信。

我將毫無收穫的,不如說,在傷痕累累的心中又增加一道深深的傷痕,離開京都,不知何時才能回來。魔鬼軍曹谷口學長已經等著要在實驗所修理我了。我也沒有順利完成實驗的把握。

我想我會一再回憶起相關人士在半開的門後茫然的望著我的情景吧。現在,因為實在太窩囊,我不由得輕嘆『咪咪萬歲』。這信上的水痕是淚痕,不是口水。

好一個夏天啊。

我沒有絲毫惡意。我只是想脫離咪咪,重獲自由而已!

即便是此刻,這份信念依舊堅定不移。

我要脫離咪咪重獲自由。一切將從此開始。

對女性的咪咪毫無招架之力的男子」

 

另外針對大塚學姊量身訂做的陷阱,下一回揭曉哦!


音樂來源: 晚安說nightalk

PODCAST已上架囉~可以在apple podcast 、sound on與spotify上搜尋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P14隨園食單(飯粥單-粥)——袁枚對粥的高規格標準:水米融洽,柔膩如一(看來我的粥是入不了他的法眼了)

EP7飲膳札記(炒米粉)——每個母親煮的都是世上最好吃的!(獨特的文化傳承,擼起袖子學起來再傳下去)

EP1飲膳札記分享——烤烏魚子(美食與溫情的回憶錄)